提交 623719f3 编写于 作者: C chaychan

更新README

上级 4cadce63
......@@ -230,11 +230,11 @@ SwipeRefreshLayout的刷新回调中,只做了这样的处理,NumberRunningT
###场景介绍
  开发的过程中,有时我们需要使用到这样一个功能,在展示一些商品的时候,默认只显示前几个,例如先显示前三个,这样子不会一进入页面就被商品列表占据了大部分,可以先让用户可以看到页面的大概,当用户需要查看更多的商品时,点击“展开”,就可以看到被隐藏的商品,点击“收起”,则又回到一开始的状态,只显示前几个,其他的收起来了。就拿美团外卖的订单详情页的布局作为例子,请看以下图片:
![](../img/meituan1.jpg)
![](../introduce_img/ell/meituan1.jpg)
![](../img/meituan2.jpg)
![](../introduce_img/ell/meituan2.jpg)
  订单详情页面一开始只显示购买的前三样菜,当点击“点击展开的时候”,则将购买的所有外卖都展示出来,当点击“点击收起”时,则将除了前三样菜以外的都隐藏起来。其实要完成这样的功能并不难,为了方便自己和大家以后的开发,我将其封装成一个控件,取名为ExpandableLinearLayout,下面开始介绍它如何使用以及源码解析。
  订单详情页面一开始只显示购买的前三样菜,当点击“点击展开”时,则将购买的所有外卖都展示出来,当点击“点击收起”时,则将除了前三样菜以外的都隐藏起来。其实要完成这样的功能并不难,为了方便自己和大家以后的开发,我将其封装成一个控件,取名为ExpandableLinearLayout,下面开始介绍它如何使用以及源码解析。
##使用方式
###一、使用默认展开和收起的底部
......@@ -309,34 +309,38 @@ SwipeRefreshLayout的刷新回调中,只做了这样的处理,NumberRunningT
效果如下:
![](../img/1.gif)
![](../introduce_img/ell/ell_1.gif)
####1.支持修改默认显示的个数
可以修改默认显示的个数,比如将其修改为3,defaultItemCount="3"
可以修改默认显示的个数,比如将其修改为3,defaultItemCount="3"
效果
效果如下
![](../img/2.gif)
![](../introduce_img/ell/ell_2.gif)
####2.支持修改待展开和待收起状态下的文字提示
可以修改待展开状态和待收起状态下的文字提示,比如修改expandText="查看更多",hideText="收起更多"
效果
效果如下
![](../img/3.gif)
![](../introduce_img/ell/ell_3.gif)
####3.支持修改提示文字的大小、颜色
可以修改提示文字的大小和颜色,对应的属性分别是tipTextSize,tipTextColor。
可以修改提示文字的大小和颜色,对应的属性分别是tipTextSize,tipTextColor。比如修改tipTextSize="16sp",tipTextColor="#ff7300"
效果如下:
![](../introduce_img/ell/ell_tip_text_demo.gif)
####4.支持更换箭头的图标
可以修改箭头的图标,只需配置arrowDownImg属性,引用对应的图标,这里的箭头图标需要是向下的箭头,这样当展开和收起时,箭头会做相应的旋转动画。设置arrowDownImg="@mipmap/arrow_down_grey",修改为灰色的向下图标。
可以修改箭头的图标,只需配置arrowDownImg属性,引用对应的图标,这里的箭头图标需要是向下的箭头,这样当展开和收起时,箭头会做相应的旋转动画。设置arrowDownImg="@mipmap/arrow\_down\_grey",修改为灰色的向下图标。
效果如下:
![](../img/4.gif)
![](../introduce_img/ell/ell_4.gif)
###二、使用自定义底部
......@@ -431,9 +435,9 @@ java文件中,代码如下:
效果如下:
![](../img/5.gif)
![](http://img-1252302110.costj.myqcloud.com/ell/ell_5.gif)
到这里,ExpandableLinearLayout的使用就介绍完毕了,关于ExpandableLinearLayout的源码可以查看我的博客:
到这里,ExpandableLinearLayout的使用就介绍完毕了,关于ExpandableLinearLayout的源码可以查看我的博客:[http://blog.csdn.net/Chay_Chan/article/details/72810770](http://blog.csdn.net/Chay_Chan/article/details/72810770)
####**导入方式**####
......@@ -450,5 +454,5 @@ java文件中,代码如下:
dependencies {
......
compile 'com.github.chaychan:PowerfulViewLibrary:1.1.0'
compile 'com.github.chaychan:PowerfulViewLibrary:1.1.6'
}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