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验证 提交 bc11a0f9 编写于 作者: B Bubbliiiing 提交者: GitHub

Update README.md

上级 789e5f72
......@@ -10,7 +10,8 @@
3. [文件下载 Download](#文件下载)
4. [预测步骤 How2predict](#预测步骤)
5. [训练步骤 How2train](#训练步骤)
6. [参考资料 Reference](#Reference)
6. [评估步骤 How2eval](#评估步骤)
7. [参考资料 Reference](#Reference)
## 性能情况
| 训练数据集 | 权值文件名称 | 测试数据集 | 输入图片大小 | mAP 0.5:0.95 | mAP 0.5 |
......@@ -25,6 +26,13 @@ torch == 1.2.0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ltXCkuSxKRJUsLi0IoBg2A
提取码: uqnw
VOC数据集下载地址如下:
VOC2007+2012训练集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6pemiBGd-P9q2j7dZKGDFA 提取码: eiw9
VOC2007测试集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BnMiFwlNwIWG9gsd4jHLig 提取码: dsda
## 预测步骤
### a、使用预训练权重
1. 下载完库后解压,在百度网盘下载ssd_weights.pth,放入model_data,运行predict.py,输入
......@@ -69,6 +77,17 @@ dog
```
8. 将utils.config的num_classes修改成所需要分的类的个数+1,运行train.py即可开始训练。
## 评估步骤
评估过程可参考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E411u7Vw
步骤是一样的,不需要自己再建立get_dr_txt.py、get_gt_txt.py等文件。
1. 本文使用VOC格式进行评估。
2. 评估前将标签文件放在VOCdevkit文件夹下的VOC2007文件夹下的Annotation中。
3. 评估前将图片文件放在VOCdevkit文件夹下的VOC2007文件夹下的JPEGImages中。
4. 在评估前利用voc2yolo4.py文件生成对应的txt,评估用的txt为VOCdevkit/VOC2007/ImageSets/Main/test.txt,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整个VOC2007里面的数据集都是用于评估,那么直接将trainval_percent设置成0即可。
5. 在yolo.py文件里面,在如下部分修改model_path和classes_path使其对应训练好的文件;**model_path对应logs文件夹下面的权值文件,classes_path是model_path对应分的类**
6. 运行get_dr_txt.py和get_gt_txt.py,在./input/detection-results和./input/ground-truth文件夹下生成对应的txt。
7. 运行get_map.py即可开始计算模型的mAP。
## mAP目标检测精度计算更新
更新了get_gt_txt.py、get_dr_txt.py和get_map.py文件。
get_map文件克隆自https://github.com/Cartucho/mAP
......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