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038105f5 编写于 作者: W wizardforcel

2020-04-26 18:09:40

上级 df123512
# 22 标题,标题和表格
# 22 标题,说明和表格
> 原文: [https://serialmentor.com/dataviz/figure-titles-captions.html](https://serialmentor.com/dataviz/figure-titles-captions.html)
数据可视化不是一件仅仅因其美学上令人愉悦的特征而被关注的艺术品。相反,它的目的是传达信息并提出一个观点。为了在准备可视化时可靠地实现此目标,我们必须将数据放入上下文并提供附带的标题,标题和其他注释。在本章中,我将讨论如何正确标题和标注数字。我还将讨论如何以表格形式呈现数据。
数据可视化不是一件仅仅因其美学上令人愉悦的特征而被关注的艺术品。相反,它的目的是传达信息并提出一个观点。为了在准备可视化时可靠地实现此目标,我们必须将数据放入上下文并提供附带的标题,说明和其他注解。在本章中,我将讨论如何正确为图形起标题和标注图形。我还将讨论如何以表格形式呈现数据。
## 22.1 图标题和标题
## 22.1 图标题和说明
每个图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图标题。每个人都需要标题。标题的工作是准确地向读者传达这个数字是关于什么,它是什么点。但是,图标题可能不一定出现在您期望看到它的位置。考虑图 22.1 。它的标题是“腐败和人类发展:最发达的国家经历了最少的腐败。”然而,这个标题并未在图上方显示。相反,标题作为字幕块的第一部分提供,位于图形显示下方。这是我在本书中使用的风格。我一直显示没有综合标题和单独标题的数字。 (一个例外是 [5](directory-of-visualizations.html#directory-of-visualizations) 章节中的程式化绘图示例,它们有标题而没有字幕。)
每个图形的一个关键组成是图标题。每个图形都需要标题。标题的工作是准确地向读者传达这个图形是关于什么,它提出了什么观点。但是,图标题可能不一定出现在您期望看到它的位置。考虑图 22.1 。它的标题是“Corruption and human development: The most developed countries experience the least corruption”(腐败和人类发展:最发达的国家经历了最少的腐败)。然而,这个标题并未在图上方显示。相反,标题作为说明栏的第一部分提供,位于图形显示下方。这是我在本书中使用的风格。我一直展示没有集成标题和单独说明的图形。(一个例外是五章节中的程序化绘图示例,它们有标题而没有说明。)
![](img/b1ac40846abe87e7e818f860d22efb27.jpg)
图 22.1:腐败和人类发展:最发达国家的腐败程度最低。这个数字的灵感来自经济学人在线( [2011](#ref-Economist-corruption) )。数据来源: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
图 22.1:腐败和人类发展:最发达国家经历了最少的腐败。这个图形的灵感来自经济学人在线(2011)。数据来源: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和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
或者,我可以将图标题以及标题的其他元素(例如数据源语句)合并到主显示中(图 22.2 )。在直接比较中,您可能会发现图 22.2 比图 22.1 更具吸引力,您可能想知道为什么我在本书中选择后者的风格。我这样做是因为这两种风格具有不同的应用领域,具有集成标题的数字不适合传统的书籍布局。基本原则是一个数字只能有一个标题。标题被集成到实际的图形显示中,或者作为图形下方标题的第一个元素提供。并且,如果出版物的布局使得每个图形在显示项目下面都有一个常规字幕块,则标题 _ 必须在该文本块中提供 _。出于这个原因,在传统书籍或文章出版的背景下,我们通常不会将标题整合到数字中。具有集成标题,副标题和数据源语句的数字是合适的,但是,如果它们旨在用作独立信息图表或者在社交媒体或网页上发布而不附带标题文本
或者,我可以将图标题以及说明的其他元素(例如数据源声明)合并到主显示中(图 22.2 )。在直接比较中,您可能会发现图 22.2 比图 22.1 更具吸引力,您可能想知道为什么我在本书中选择后者的风格。我这样做是因为这两种风格具有不同的应用领域,具有集成标题的图形不适合传统的书籍布局。基本原则是一个图形只能有一个标题。标题被集成到实际的图形显示中,或者作为图形下方的说明的第一个元素提供。并且,如果出版物的布局是,每个图形在显示项目下面都有一个常规说明栏,则标题必须在该文本块中提供。出于这个原因,在传统书籍或文章出版的背景下,我们通常不会将标题整合到图形中。但是,如果它们旨在用作独立信息图表,或者在社交媒体或网页上发布而不附带说明文本,具有集成标题,副标题和数据源声明的图形是合适的
![](img/b033ea183f421173894738328128dff3.jpg)
图 22.2:图 22.1 的信息图版本。标题,副标题和数据源语句已合并到图中。这个数字可以原样张贴在网上,也可以在没有单独的标题栏的情况下使用。
图 22.2:图 22.1 的信息图版本。标题,副标题和数据源声明已合并到图中。这个图形可以原样张贴在网上,也可以在没有单独的说明栏的情况下使用。
如果您的文档布局在每个图形下方使用标题块,则将图形标题作为每个标题块的第一个元素放置,而不是在图形的顶部。
如果您的文档布局在每个图形下方使用说明栏,则将图标题作为每个说明栏的第一个元素放置,而不是在图形的顶部。
我在图标题中看到的最常见的错误之一是遗漏了一个正确的数字标题作为标题的第一个元素。回顾图 22.1 的标题。它以“腐败和人类发展”开头。_ 并没有 _ 开头“这个图显示了腐败与人类发展的关系。”标题的第一部分始终是标题,而不是对该图的内容。标题不一定是完整的句子,尽管做出明确断言的短句可以作为标题。例如,对于图 22.1 ,诸如“最发达国家是最不腐败的”这样的标题就可以正常工作。
我在图标题中看到的最常见的错误之一,是遗漏了一个正确的图像标题,作为说明的第一个元素。回顾图 22.1 的标题。它以“腐败和人类发展”开头。并没有以“这个图显示了腐败与人类发展的关系”开头。标题的第一部分始终是标题,而不是该图内容的描述。标题不一定是完整的句子,尽管做出明确断言的短句可以作为标题。例如,对于图 22.1 ,诸如“最发达国家是最不腐败的”这样的标题就可以正常工作。
## 22.2 轴和图例头衔
......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