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6423f937 编写于 作者: W wizardforcel

2020-05-08 10:48:33

上级 42633aaf
......@@ -50,7 +50,7 @@
![](img/d37ca061b993739656e2d7196d950189.jpg)
图 29.4:2013 年飞纽约市区的航班的平均到达延误,按航空公司分组。所有飞出纽约市区的航空公司中,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的平均到达延误最低。数据来源:美国运输部,交通运输统计局。
图 29.4:2013 年飞纽约市区的航班的平均到达延误,按航空公司分组。所有飞出纽约市区的航空公司中,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的平均到达延误最低。数据来源:美国运输部,交通运输统计局。
![](img/e0fb1245ebc9bb69bf329da515ed48ac.jpg)
......@@ -60,39 +60,40 @@
## 29.3 建立复杂的数字
但是,有时我们确实想要显示包含大量信息的更复杂的数字。在这些情况下,如果我们首先向他们展示图的简化版本,我们可以让读者更轻松,然后再展示完全复杂的最终版本。同样强烈建议使用相同的方法进行演示。永远不要直接跳到高度复杂的身影;首先展示一个容易消化的子集。
但是,有时我们确实想要显示包含大量信息的更复杂的图形。在这些情况下,如果我们首先向他们展示图的简化版本,然后再展示完全复杂的最终版本,我们可以让读者更轻松。同样强烈建议使用相同的方法进行演示。永远不要直接跳到高度复杂的图形;首先展示一个容易消化的子集。
如果最终数字是一个小的多重图(章节 [21](multi-panel-figures.html#multi-panel-figures) ),这个建议特别相关,显示了具有相似结构的子图的网格。如果观众自己第一次看到单个子绘图,则整个网格更容易消化。例如,图 29.6 显示 2013 年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离开纽瓦克机场(EWR)的总数,按工作日细分。一旦我们看到并消化了这个数字,同时查看十个航空公司和三个机场的相同信息就更容易处理(图 29.7 )。
如果最终图形是一个小型多图(第 21 章
),显示了具有相似结构的的子图网格,这个建议特别相关。如果观众自己第一次看到单个子图,则整个网格更容易消化。例如,图 29.6 显示 2013 年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离开纽瓦克机场(EWR)的起飞总数,按工作日细分。一旦我们看到并消化了这个图形,同时查看十个航空公司和三个机场的相同信息就更容易处理(图 29.7 )。
![](img/f4b61dc7e4772bad27e5c272f83beb9b.jpg)
图 29.6: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于 2013 年平均离开纽瓦克机场(EWR)。大多数工作日显示出大致相同的出发次数,但周末出发次数较少。数据来源:美国运输部,交通运输统计局。
图 29.6:美国联合航空离开纽瓦克机场(EWR)的出发次数,按照工作日分组。大多数工作日具有大致相同的出发次数,但周末出发次数较少。数据来源:美国运输部,交通运输统计局。
![](img/57ca57d0e9d9df2047fd0e2e28747ac6.jpg)
图 29.7:按航空公司,机场和工作日分列的 2013 年纽约市机场的出发距离。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 ExpressJet 组成了纽瓦克机场(EWR),捷蓝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和奋进航空的大部分航班,构成了肯尼迪机场的大部分航班,三角洲,美国航空,特使和美国航空公司组成了大部分航班。离开拉瓜迪亚(LGA)。大多数但不是所有航空公司在周末离开的次数少于工作周。数据来源:美国运输部,交通运输统计局。
图 29.7:按航空公司,机场和工作日拆解的 2013 年纽约市区机场的出发次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 ExpressJet 组成了离开纽瓦克机场(EWR)的绝大多数出发,而捷蓝,达美,美国航空和 Endeavor 的大部分航班,组成了离开肯尼迪机场(JFK)的大部分出发,达美,美国航空,Envoy 和 US Airways 组成了离开拉瓜迪亚(LGA)的大部分出发。大多数但不是所有航空公司在周末离开的次数少于工作日。数据来源:美国运输部,交通运输统计局。
## 29.4 让你的数字令人难忘
## 29.4 让你的图形令人难忘
简单而干净的数字(如简单的条形图)具有以下优点:它们可以避免分散注意力,易于阅读,并让您的观众专注于您想要带来的最重要的点。然而,简单性可能带来缺点:数字最终看起来很通用。他们没有任何突出的功能,让他们难忘。如果我快速连续向你展示十个条形图,那么你很难将它们分开,然后记住它们显示的内容。例如,如果您快速查看图 29.8 ,您会注意到与图 29.5 的视觉相似性,我在本章前面已经讨论过。然而,除了条形图之外,这两个数字没有任何共同之处。图 29.5 显示了航空公司离开纽约市区的航班数量,而图 29.8 显示了美国家庭中最受欢迎的宠物。这两个图都没有任何元素可以帮助您直观地感知图中所涵盖的主题,因此这两个图都不是特别难忘。
简单而干净的图形(如简单的条形图)具有以下优点:它们可以避免分散注意力,易于阅读,并让您的观众专注于您想要传达的最重要的要点。然而,简单性可能产生缺点:图形最终看起来很一般。他们没有任何突出的特性,让他们难忘。如果我快速连续向你展示十个条形图,那么你很难将它们分开,然后记住它们显示的内容。例如,如果您快速查看图 29.8 ,您会注意到与图 29.5 的视觉相似性,我在本章前面已经讨论过。然而,除了条形图之外,这两个图形没有任何共同之处。图 29.5 按照航空公司显示了离开纽约市区的航班数量,而图 29.8 显示了美国家庭中最受欢迎的宠物。这两个图都没有任何元素可以帮助您直观地感知图中所涵盖的主题,因此这两个图都不是特别难忘。
![](img/04d777fa45d5f7abfe6f0671ab77c042.jpg)
图 29.8:拥有一种或多种最受欢迎​​宠物的家庭数量:狗,猫,鱼或鸟类。这个条形图非常清晰,但不一定特别难忘。 “猫”栏目仅用于创建与图 29.5 的视觉相似性。数据来源:2012 年美国宠物所有权&人口统计学资料手册,美国兽医协会
图 29.8:拥有一种或多种最受欢迎​​宠物的家庭数量:狗,猫,鱼或鸟类。这个条形图非常清晰,但不一定特别难忘。 “猫”一列仅用于创建与图 29.5 的视觉相似性。数据来源:2012 年美国宠物所有者和人口统计学资料手册,美国兽医协会
对人类感知的研究表明,更具视觉复杂性和独特性的数字更令人难忘(Bateman 等 [2010](#ref-Bateman_et_al_2010) ; Borgo 等 [2012](#ref-Borgo_et_al_2012) )。然而,视觉独特性和复杂性不仅影响可记忆性,因为它们可能妨碍人们快速浏览信息或难以区分值的微小差异。在极端情况下,一个数字可能是非常令人难忘,但完全令人困惑。这样的数字不是一个好的数据可视化,即使它作为一个令人惊叹的艺术作品很好。在另一个极端,数字可能非常清楚,但是可以忘记和无聊,这些数字可能没有我们可能希望的影响。总的来说,我们希望在两个极端之间取得平衡,并使我们的数字既令人难忘又清晰。 (然而,目标读者也很重要。如果一个数字是用于技术科学出版物,我们通常会担心备忘录,而不是这个数字是用于广泛阅读的报纸或博客。)
对人类感知的研究表明,视觉上更复杂性和更加独特的图形更令人难忘(Bateman 等 2010; Borgo 等 2012)。然而,视觉独特性和复杂性不仅影响可记忆性,因为它们可能妨碍人们快速浏览信息的能力,或使得值的微小差异难以区分。在极端情况下,一个图形可能是非常令人难忘,但完全令人困惑。这样的图形不是一个好的数据可视化,即使它作为一个令人惊叹的艺术作品不错。在另一个极端,图形可能非常清晰,但是可能容易忘记和无聊,这些图形可能没有我们可能预期的影响。总的来说,我们希望在两个极端之间取得平衡,并使我们的图形既令人难忘又清晰。 (然而,目标读者也很重要。如果一个图形是用于科学技术出版物,而不是广泛阅读的报纸或博客,我们通常会担心可记忆性。)
通过添加反映数据特征的视觉元素,我们可以使图形更难忘,例如数据集所涉及的事物或对象的图形或象形图。通常采用的一种方法是以重复图像的形式显示数据值本身,使得图像的每个副本对应于所表示的变量的定义量。例如,我们可以将图 29.8 中的条形图替换为狗,猫,鱼和鸟的重复图像,绘制成一定比例,使每个完整的动物对应 500 万个住所(图 29.9 )。因此,在视觉上,图 29.9 仍然可以作为条形图,但我们现在增加了一些视觉复杂性,使图形更令人难忘,我们还使用直接反映数据意义的图像显示数据。只需快速浏览一下这个数字,您就可以记住,除了鱼或鸟之外,还有更多的狗和猫。重要的是,在这样的可视化中,我们希望使用图像来表示数据,而不是简单地使用图像来装饰可视化或注解轴。在心理学实验中,后者的选择倾向于分散注意力而不是有用(Haroz,Kosara 和 Franconeri [2015](#ref-Haroz_et_al_2015) )。
通过添加反映数据特征的视觉元素,我们可以使图形更难忘,例如数据集相关的事物或对象的绘图或象形图。通常采用的一种方法是以重复图像的形式显示数据值本身,使得图像的每个副本对应于所展示变量的特定数量。例如,我们可以将图 29.8 中的条形图替换为狗,猫,鱼和鸟的重复图像,按一定刻度绘制,使每个完整的动物对应 500 万个家庭(图 29.9)。因此,在视觉上,图 29.9 仍然可以作为条形图,但我们现在增加了一些视觉复杂性,使图形更令人难忘,我们还使用直接反映数据意义的图像显示数据。只需快速浏览一下这个图形,您就可以记住,除了鱼或鸟之外,还有更多的狗和猫。重要的是,在这样的可视化中,我们希望使用图像来表示数据,而不是简单地使用图像来装饰可视化或注解轴。在心理学实验中,选择后者倾向于分散注意力而不是有用(Haroz,Kosara 和 Franconeri 2015)。
![](img/ec36a1415ee03568416cbba943e37cdd.jpg)
图 29.9:拥有一种或多种最受欢迎​​宠物的家庭数量,显示为同型图。每只完整的动物代表着拥有这种宠物的 500 万个家庭。数据来源:2012 年美国宠物所有权&人口统计学资料手册,美国兽医协会
图 29.9:拥有一种或多种最受欢迎​​宠物的家庭数量,显示为同型图。每只完整的动物代表着拥有这种宠物的 500 万个家庭。数据来源:2012 年美国宠物所有者和人口统计学资料手册,美国兽医协会
图 29.9 等可视化通常称为同种型图。 isotype 这个词是作为国际体系图像教育系统的首字母缩写而引入的,严格来说它指的是代表物体,动物,植物或人的徽标式简化象形图(Haroz,Kosara 和 Franconeri [2015](#ref-Haroz_et_al_2015) )。但是,我认为更广泛地使用术语同种型图来应用于任何类型的可视化是有意义的,其中使用相同图像的重复副本来指示值的大小。毕竟,前缀“iso”表示“相同”,“类型”可以表示特定种类,类别或组。
图 29.9 等可视化通常称为同型图。同型(isotype)这个词是作为国际体系图像教育系统(International System Of TYpographic Picture Education)的首字母缩写而引入的,严格来说它指的是代表物体,动物,植物或人的类似 logo 的简化象形图(Haroz,Kosara 和 Franconeri 2015)。但是,我认为更广泛地使用术语同型图,来应用于任何类型的可视化,它使用相同图像的重复副本来指示值的大小,是有意义的。毕竟,前缀“iso”表示“相同”,“类型”可以表示特定类型,类别或组。
## 29.5 保持一致,但不要重复
在讨论 21.2 章节中的复合数字时,我提到对较大数字的不同部分使用一致的视觉语言很重要。数字也是如此。如果我们制作三个数字都是一个更大的故事的一部分,那么我们需要设计这些数字,使它们看起来像是在一起。但是,使用一致的视觉语言并不意味着一切看起来应该完全相同。反之。重要的是,描述不同分析的图形在视觉上是截然不同的,以便您的受众可以轻松识别一个分析结束的位置和另一个分析的开始。最好通过对总体故事的不同部分使用不同的可视化方法来实现。如果您已经使用了条形图,则接下来使用散点图,箱线图或线图。否则,不同的分析会在观众心中一起模糊,并且他们很难将故事的一部分与另一部分区分开来。例如,如果我们从章节 21.2 重新设计图 21.8 ,所以它只使用条形图,结果明显不那么明显,更令人困惑(图 29.10 )。
在讨论 21.2 章节中的复合图形时,我提到对较大图形的不同部分使用一致的视觉语言很重要。图形也是如此。如果我们制作的三个图形都是一个更大的故事的一部分,那么我们需要设计这些图形,使它们看起来像是在一起。但是,使用一致的视觉语言并不意味着一切看起来应该完全相同。反之。重要的是,描述不同分析的图形在视觉上是截然不同的,以便您的受众可以轻松识别一个分析的结束和另一个分析的开始位置。最好通过对总体故事的不同部分使用不同的可视化方法来实现。如果您已经使用了条形图,则接下来使用散点图,箱线图或折线图。否则,不同的分析会在观众心中模糊在一起,并且他们很难将故事的一部分与另一部分区分开来。例如,如果我们从章节 21.2 重新设计图 21.8,使得它只使用条形图,结果显然不那么明显,更令人困惑(图 29.10 )。
![](img/01d26f773333d1433d365846a7e09154.jpg)
......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