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c3fdc257 编写于 作者: H hoodiearon

asd

上级 7481457e
......@@ -27,6 +27,12 @@
若双方的权益都互有缩减,甲乙双方压力都会加之到驻场工程师这个丙方身上。当然,外包公司的上层更关心的是自己生意,并不是驻场工程师的埋头苦干。
### 关注同事
关注同事,与同事交流过往、分享业务处理经验,建立与同事之间的良好关系。在探讨工作进展时,表达或询问关于上级领导的处理意见,能意外获得领导的下一步计划安排(聊天记录)。在遇到难处理的业务问题,也多个一个专业帮手共同解决问题。
不要表达或流露自己工作的苦劳,而是要向同事表达出他的苦劳,为该工作做出的努力。以此拉近人际关系,建立良好人设。
## 回应
面对未知问题,在网上按操作成功解决后,最好查明原因,以应对客户要求说明出现问题的原因。但如果没有相关问题的原理说明,就解释道:这个问题,我在很多书籍上查过,只有操作方法;具体原由,书中暂未有过相关的定论。
......@@ -42,6 +48,34 @@
公司或同事分配了一项紧急任务,但在规定时间内或自身专业领域不满足条件,根本无法完成此项任务,那就向上司反映情况,若是因此耽搁了任务进展或无法完成任务,所有责任就压在自己身上了。
### “不正常的应答”
::: danger
明明XX以前一直都能正常工作,为什么今天就不正常了呢?
:::
他为什么会说这句话,经过我的反复琢磨推测,得出以下结论:
* 他自认为该现象的出现,他并不具有任何过失,并认为是XX莫名的异常
* (若是稍处理不当,他会由XX本身转移至是你的问题)
* 莫名异常导致的紧张感,担心此为较大的事故
* 他想明白该事件所以然,以此解开他的疑惑
解决方案:
* 解决他的因异常的疑惑
* 消除他对此事件的紧张感
遇到此类的询问,若是自己不清楚事件原理,难以解释的话,则可以:
* 时间暂缓
* 这个问题,我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分析一下故障原因,等原因明了了,我在跟您详细说明下
* 这个未知的故障,需要联系询问厂商那边,才能查明详情原因
* 转移他人
* 拨打客服,并将该问题抛给客服,并观察客服是如何对此问题做出良好的沟通回应
* 降低疑惑
* 向对方坦白自己也有不经意操作造成的相关异常,来暂时缓解他的疑惑
* 综上,并告知对方该异常只是不经意操作导致,注意之后并其实并无大碍,进一步降低他的疑惑
### 问题推进
......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