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d713b49f 编写于 作者: W wizardforcel

6.3~6.4

上级 4a7b50fe
......@@ -113,3 +113,165 @@
### 另见
为了了解更多 Meterpreter 的信息,请见“掌握 Meterpreter”一节。
## 6.3 掌握 Metasploit 控制台(MSFCONSOLE)
这个秘籍中,我们会研究 Metasploit 控制台(MSFCONSOLE)。MSFCONSOLE主要用于管理 Metasploit 数据库,管理会话以及配置和启动 Metasploit 模块。本质上,出于利用漏洞的目的,MSFCONSOLE 能够让你连接到主机,便于你利用它的漏洞。
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和控制台交互:
+ `help`:这个命令允许你查看你尝试运行的命令行的帮助文档。
+ `use module`:这个命令允许你开始配置所选择的模块。
+ `set optionname module`:这个命令允许你为指定的模块配置不同的选项。
+ `exploit`:这个命令启动漏洞利用模块。
+ `run`:这个命令启动非漏洞利用模块。
+ `search module`:这个命令允许你搜索独立模块。
+ `exit`:这个命令允许你退出 MSFCONSOLE。
### 准备
需要互联网或内部网络的连接。
### 操作步骤
让我们开始探索 MSFCONSOLE:
1. 打开命令行。
2. 通过下列命令启动 MSFCONSOLE:
```
msfconsole
```
3. 通过`search`命令搜索所有可用的 Linux 模块。每次我们打算执行操作时,都搜索一遍模块通常是个好主意。主要因为在 Metasploit 的不同版本之间,模块路径可能发生改变。
```
search linux
```
![](img/6-3-1.jpg)
4. 使用 John the Ripper Linux 密码破解模块。
```
use auxiliary/analyzse/jtr_linux
```
![](img/6-3-2.jpg)
5. 通过下列命令展示该模块的可用选项。
```
show options
```
![](img/6-3-3.jpg)
6. 既然我们列出了可以对这个模块使用的选项,我们可以使用`set`命令来设置独立选项。让我们设置`JOHN_PATH`选项:
```
set JOHN_PATH /usr/share/metasploit-framework/data/john/wordlists/ password.lst
```
7. 现在执行漏洞利用,我们需要输入`exploit`命令:
```
exploit
```
### 更多
一旦你通过 MSFCONSOLE 获得了主机的访问,你需要使用 Meterpreter 来分发载荷。MSFCONSOLE 可以管理你的回话,而 Meterpreter 执行实际的载荷分发和漏洞利用工作。
## 6.4 掌握 Metasploit CLI(MSFCLI)
这个秘籍中,我们会探索 Metasploit CLI(MSFCLI)。Metasploit 需要接口来执行它的任务。MSFCLI 就是这样的接口。它是一个极好的接口,用于学习 Metasploit ,或测试/编写新的漏洞利用。它也可用于脚本的情况中,并且对任务使用基本的自动化。
使用 MSFCLI 的一个主要问题是,你只能够一次打开一个 shell。你也会注意到,当我们探索一些命令的时候,它比 MSFCONSOLE 慢并且复杂。最后,你需要知道你打算利用的具体漏洞来使用 MSFCLI。这会使它对于渗透测试新手有些难以使用,他们并不熟悉 Metasploit 漏洞利用列表。
MSFCLI 的一些命令是:
+ `msfcli`:这会加载 MSFCLI 可访问的所有可用漏洞利用列表。
+ `msfcli -h`:显示 MSFCLI 的帮助文档。
+ `msfcli [PATH TO EXPLOIT] [options = value]`:这是启动漏洞利用的语法。
### 准备
需要互联网或内部网络的连接。
### 操作步骤
让我们开始探索 MSFCLI:
1. 使用下列命令启动 Metasploit CLI (MSFCLI)。请耐心等待,因为这可能花一些时间,取决于你的系统速度。同时注意当 MSFCLI 加载完成时,会显示可用的漏洞利用列表。
```
msfcli
```
![](img/6-4-1.jpg)
2. 显示 MSFCLI 帮助文档:
```
msfcli -h
```
![](img/6-4-2.jpg)
3. 出于我们的演示目的,我们会执行圣诞树扫描( Christmas Tree Scan)。我们会选择选项 A 来显示模块高级选项。
```
msfcli auxiliary/scanner/portscan/xmas A
```
> 更多圣诞树扫描的信息,请见下面的 URL:<http://en.wikipedia.org/wiki/Christmas_tree_packet>。
![](img/6-4-3.jpg)
4. 此外,你可以列出当前模块的概览,通过使用`S`模式。概览模式是一个极好方式,来查看可用于当前尝试执行的漏洞利用的所有选项。许多选项都是可选的,但是一小部分通常是必须的,它们允许你设置尝试利用哪个目标或端口的漏洞。
```
msfcli auxiliary/scanner/portscan/xmas S
```
![](img/6-4-4.jpg)
5. 为了展示可用于此次漏洞利用的选项列表,我们使用`O`模式。选项使用中配置漏洞利用模块的方式。每个利用模块都用不同的选项集合(或者什么都没有)。任何所需的选项必须在漏洞利用执行之前设置。在下面的截图中,你会注意到许多所需选项都设为默认。如果你碰到了这种情况,你就不需要更新选项的值,除非你打算修改它。
```
msfcli auxiliary/scanner/portscan/xmas O
```
![](img/6-4-5.jpg)
6. 我们使用`E`模式来执行漏洞利用。
```
msfcli auxiliary/scanner/portscan/xmas E
```
> 这里,我们使用了默认选项。
### 工作原理
这个秘籍中,我们以启动 MSFCLI 开始,之后搜索可用的模块,并执行该模块。在搜索的过程中,我们选修了圣诞树扫描模块并复查了 MSFCLI 界面来查看模块概览和所有可用选项。在设置完所有选项之后,我们运行了漏洞利用。
了解 Metasploit 框架分为三个不同的部分非常重要。这些部分是:
+ 漏洞:这些都是弱点,要么已知要么位置。它们包含在特定的应用、阮家宝或协议中。在 Metasploit 中,漏洞按照分组,和漏洞利用列出,漏洞利用可以攻击列在它们下面的漏洞。
+ 漏洞利用:漏洞利用是用来利用所发现漏洞的模块。
+ 载荷:一旦成功运行了漏洞利用,必须把载荷传给被攻击的机器,以便允许我们创建 shell,运行各种命令,添加用户以及其它。
一旦你通过 MSFCONSOLE 获得了主机的访问,你需要使用 Meterpreter 来分发载荷。MSFCONSOLE 可以管理你的回话,而 Meterpreter 执行实际的载荷分发和漏洞利用工作。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