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001766b2 编写于 作者: W wizardforcel

ex45

上级 91629f8d
# 练习 45:创建 ORM
> 原文:[Exercise 45: Creating an ORM](https://learncodethehardway.org/more-python-book/ex45.html)
> 译者:[飞龙](https://github.com/wizardforcel)
> 协议:[CC BY-NC-SA 4.0](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sa/4.0/)
> 自豪地采用[谷歌翻译](https://translate.google.cn/)
这本书的 SQL 部分的最后一个练习是一个很大的跳跃。您使用一个数据库知道了 SQL 语言的基础知识。你也应该精通 Python 的 OOP。现在是时候组合这两个,并创建一个对象关系管理器(ORM)。ORM 的工作是,使用简单的 Python 类,并将它们转换为数据库表中存储的行。如果您曾经使用过 Django,那么您已经使用他们的 ORM 来存储数据。在本练习中,您将尝试逆向分析如何实现它。
## 挑战练习
在现实世界中,如果我要求一个为我工作的程序员创建自己的 ORM,我会说:“没门,使用现有的。工作环境不同于教育环境,因为有人付钱让你完成一些事情。使用你的工作时间,来创造一个不能使你的雇主受益的事情,这是不正当的。但是,您自己的个人时间全部是你的,作为初学者,您应该尝试重新创建尽可能多的经典软件。
创建一个 ORM 将会让你了解许多问题,关于面向对象概念和 SQL 之间的不一致。有许多 SQL 可以建模的东西,而类经常卡在这里。还有一个问题,SQL 中的一切都是表。尝试创建自己的 ORM 将会让你深入了解 SQL 和 OOP,我建议花费大量的时间,尽你所能制作一个最好的 ORM。
您在 ORM 中应实现的一些主要功能有:
+ 从外部传递字符串到 ORM 应该是安全的。如果你使用 F 字符串来制作你的 SQL,那么你就错了。原因是,如果您执行`f"SELECT * FROM {table_name}`,那么有人可以从外部将`table_name`设置为SQL,例如`person; DROP TABLE person`。您的数据库很可能以这种方式运行,销毁所有内容或更糟。有些数据库甚至允许您在 SQL 中运行系统命令,这被称为“SQL 注入”,您不应该在 ORM 中引入它。
+ 所有的 CRUD 操作,但在Python。我建议你跳过`CREATE TABLE`部分,直到你让其他的一切正常工作。简单的`INSERT``SELECT``UPDATE``DELETE`是易于制作的,但是从类定义创建数据库纲要涉及到一些主流的 Python 黑魔法,使其真正有效。使用手工制作的`.sql`文件创建您的数据库,然后一旦让其他东西正常工作,您可以尝试纲要系统来替换`.sql`文件。
+ 将 Python 类型匹配到 SQL 类型以及新类型,来处理 SQL 类型。您可能会发现,您必须做一些杂技,将 Python 数据类型放到 SQL 表中。也许这太痛苦了,所以你最终会自己制作数据类型。这就是 Django 做的事情。
+ 事务是一个高级话题,但如果你可以实现它就试一试。
我也会说,在这个练习中,你可以从任意数量的项目借鉴功能。在设计时,请随意查看 Django 的 ORM。最后,我强烈建议您首先仅仅实现一个 ORM,它可以处理你在本书的这个部分创建的小型数据库。一旦你得到一个可以处理这个数据库的东西,就可以将其推广到任何数据库。
## 深入学习
本书开头提到了,Joe Celko 的[《"Smarties" SQL》](http://amzn.to/1QKi5iG)将会让你了解,你需要了解的 SQL 的每一件事情。Joe 的书很好,会让你远远超出这个小型速成课。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