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ddfe7345 编写于 作者: W wizardforcel

ex50

上级 76f770b0
# 练习 50:`vi`
> 原文:[Exercise 50: vi](https://learncodethehardway.org/more-python-book/ex50.html)
> 译者:[飞龙](https://github.com/wizardforcel)
> 协议:[CC BY-NC-SA 4.0](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sa/4.0/)
> 自豪地采用[谷歌翻译](https://translate.google.cn/)
你有一个模块,实现了`ed``sed`中使用的功能。显然,下一步是实现世界历史上最讨厌和实用的文本编辑器:`vi`。如果你知道 Lisp 可以实现 Emacs,但没有人有时间创建一个伪装成文本编辑器的全新操作系统。人生苦短,不能整天按住三个按键并敲击 TAB 键。
这个练习的目的不是做一个非常精确的`vi`的副本。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项目,但如果你想尝试它,那么就去做吧。你这个项目中的目标是,再次复用你的`ed`模块,并玩转 Python 的 [`curse`](https://docs.python.org/2/howto/curses.html) 模块。`curse`模块让你处理旧式的文本终端窗口和图形操作。实际上“图形”应该加引号,因为`curse`中的实际图形很少。
你将使用`curse`来创建一个低级的`vi`实现,它可以打开文件,使用模块运行`ed``sed`命令,并使用`curse`将其显示到终端屏幕。你也会发现,尝试自动化测试它是非常困难的。如果你能弄清楚如何做一个假的`curse`测试框架,你会得到附加分,但是这将需要 Unix pty 系统的一些魔术技巧(我认为)。
使其可测试的更好方法是,将尽可能多的`vi`放入 Python 模块,以便你可以测试代码,而无需运行`curses`屏幕系统。当我说“模块”时,我并不意味着一个完整的 Python 模块,像使用`ed`模块一样,你可以使用`pip`安装它。我的意思是`vi`的代码中的模块,然后导入到你的项目中。
思考这个项目的方法是,将控制视图(`curses`)的代码与其余代码分开,以便你可以插入自己的假视图来测试。之后还剩下少量的功能,你可以通过实际运行你的`vi`来手动测试。
## 挑战练习
我们不会实现整个`vi`。我需要把它说清楚,因为实际的`vi`是旧的,非常复杂,所以实现一个完整的“代码大师副本”将需要很长时间。你实际上只做以下事情:
+ 获取你的`ed`模块。
+ 为其创建一个`curses`UI。
+ 使其在多个文件上工作。
这或多或少是你正在做的事情,所以你应该关注的第一件事是,`curses`如何工作。阅读`curses`的文档,来了解它的工作原理,并根据需要编写尽可能多的测试来了解它。
一旦你掌握了`curses`,你就需要学习如何使用`vi`。我为这个练习包括一个`vi`速成课,你可以观看它,还有几个可以在线参考的`vi`速查表。我建议你看我的`vi`教程,并且在这个会话期间,尝试使用真正的`vi`来编辑代码。实际上从你的`ed``sed`的实现中,你可以了解`vi`如何工作。理论上,`vi`仅仅是图形化的`ed`,所以你几乎只是向`ed`提供一个更好的 UI。
## 研究性学习
+ 你的`ed`实现中的有限状态机,如何与这个`vi`实现中的东西相匹配?假设你使用了这个设计。
+ 实现 GUI 版本而不是`curses`,有多难?我不建议你这样做,但研究它,看看它需要什么。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