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978d3ddc 编写于 作者: W wizardforcel

7.2

上级 9d228a0b
# 在 Python shell 中使用 Matplotlib
> 原文:[Using matplotlib in a python shell](http://matplotlib.org/users/shell.html)
> 译者:[飞龙](https://github.com/)
> 协议:[CC BY-NC-SA 4.0](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sa/4.0/)
> 警告
> 该页面的内容已严重过时。
默认情况下,matplotlib 将绘图延迟到脚本结束,因为绘图可能是开销大的操作,并且你可能不想在每次更改单个属性时更新绘图,而是只在所有属性更改后更新一次。
但是在 python shell 中工作时,通常需要用每个命令更新绘图,例如,在更改`xlabel()`或一行的标记样式之后。 虽然这在概念上很简单,但在实践中它可能很棘手,因为 matplotlib 在底层是一个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并拥有一些技巧,使应用程序在一个 python shell 正常工作。
## 使用 IPython 解决
> 注意
> 这里描述的模式出于历史原因仍然存在,但强烈建议不要使用。它污染函数的命名空间,会影响 python 内建设施,并可能导致错误难以跟踪。 要获得 IPython 集成而无需导入,使用`%matplotlib`魔术命令是首个选择。 参见 [ipython 文档](http://ipython.org/ipython-doc/stable/interactive/reference.html#plotting-with-matplotlib)。
幸运的是,一个增强的交互式 python shell,[ipython](http://ipython.org/) 已经找出了所有这些技巧,并且可被 matplotlib 感知,所以当你在 pylab 模式下启动 ipython。
```
johnh@flag:~> ipython
Python 2.4.5 (#4, Apr 12 2008, 09:09:16)
IPython 0.9.0 -- An enhanced Interactive Python.
In [1]: %pylab
Welcome to pylab, a matplotlib-based Python environment.
For more information, type 'help(pylab)'.
In [2]: x = randn(10000)
In [3]: hist(x, 100)
```
它为你设置一切使交互式绘图工作,就像你期望的那样。 调用`figure()`并弹出图形窗口,调用`plot()`使你的数据出现在图形窗口中。
注意在上面的例子中,我们没有导入任何 matplotlib 名称,因为在 pylab 模式下,ipython 将自动导入它们。 ipython 还为你启用交互模式,这会导致每个 pyplot 命令触发图形更新,并且还提供了一个 matplotlib 感知的运行命令,来高效运行 matplotlib 脚本。 ipython 在运行命令期间关闭交互模式,然后在运行结束时恢复交互状态,以便你可以手动继续调整图形。
ipython 已经嵌入了很多最近的作品,从 pylab 支持,到各种 GUI 应用程序,所以请检查 ipython 邮件列表的最新状态。
## 其它 Python 解释器
如果你不能使用 ipython,并且仍然想在交互式 python shell 使用 matplotlib/pylab,例如,plain-ole 标准的 python 交互式解释器,你将需要了解[什么是 matplotlib 后端](http://matplotlib.org/faq/usage_faq.html#what-is-a-backend)
有了 TkAgg 后端,它使用 Tkinter 用户界面工具包,你可以从任意的非 gui python shell 使用 matplotlib。 只需在你的`matplotlibrc`文件中设置`backend : TkAgg ``interactive : True `(请参阅自定义 matplotlib)并启动 python。 然后:
```py
>>> from pylab import *
>>> plot([1,2,3])
>>> xlabel('hi mom')
```
应该能够开箱即用。 这也可能适用于最新版本的 qt4agg 和 gtkagg 后端,以及 Macintosh 上的 macosx 后端。 注意,在批处理模式下,即从脚本制作图形时,交互模式可能很慢,因为它用每个命令重绘图形。 因此,你可能需要仔细考虑,然后通过`matplotlibrc`文件而不是使用下一节中列出的函数,使其作为默认行为。
Gui shell 问题最多,因为它们必须运行主循环,但是交互式绘图也涉及主循环。 Ipython 已经为 matplotlib 主后端解决了这一切问题。 可能有其他 shell 和 IDE 也可以在交互模式下使用 matplotlib,但一个明显的候选项不会:python IDLE IDE 是一个不支持 pylab 交互模式的 Tkinter gui 应用程序,无论后端是什么。
## 控制交互式更新
`pyplot`接口的`interactive`属性控制是否在每个`pyplot`命令上绘制图画布。 如果`interactive``False`,那么每个`plot`命令都会更新图形状态,但只会在显式调用`draw()`时绘制。 当`interactive``True`时,每个`pyplot`命令都会触发绘制。
`pyplot`接口提供了 4 个有助于交互式控制的命令。
`isinteractive()`
返回交互式设置。`True|False`
`ion()`
将交互式模式打开。
`ioff()`
将交互式模式关闭。
`draw()`
强制图形重新绘制。
当处理绘图开销很大的大型图形时,你可能希望临时关闭 matplotlib 的交互式设置来避免性能损失:
```py
>>> #create big-expensive-figure
>>> ioff() # turn updates off
>>> title('now how much would you pay?')
>>> xticklabels(fontsize=20, color='green')
>>> draw() # force a draw
>>> savefig('alldone', dpi=300)
>>> close()
>>> ion() # turn updating back on
>>> plot(rand(20), mfc='g', mec='r', ms=40, mew=4, ls='--', lw=3)
```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