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03edf749 编写于 作者: W wizardforcel

11.

上级 9ce85a8a
## 十一、进化
生物学乃至整个科学最重要的思想,是通过自然选择的进化论,它声称由于自然选择而创造出新的物种并改变现有的物种。自然选择是个体间遗传差异导致生存和繁殖差异的过程。
在了解生物学的人中,进化论被广泛认为是一个事实,也就是它足以接近事实,如果将来得到纠正,纠正将使中心思想基本保持完整。
尽管如此,许多人并不相信进化论。在皮尤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调查中,被调查者被问到,以下哪些断言更贴近他们的观点:
+ 人类和其他生物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进化。
+ 起初,人类和其他生物就以其现在的形式存在。
约有 34% 的美国人选择了第二个(见 <http://www.thearda.com/Archive/Files/Codebooks/RELLAND14_CB.asp>)。
即使在那些认为生物已经进化的人中,只有一半以上的人认为进化的原因是自然选择。 换句话说,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相信进化论是真实的。
这怎么可能? 在我看来,促成因素包括:
+ 有些人认为进化论与他们的宗教信仰之间有冲突。 感觉就像他们不得不拒绝一个,他们拒绝了进化论。
+ 其他人经常被第一组成员积极误导,以至于他们对进化论的许多认识都是错误的。
+ 许多人根本就不了解进化。
对于第一组,我可能没有太多可以做的事,但我认为我可以帮助其他人。 经验上,进化论很难让人理解。 同时,它非常简单:对很多人来说,一旦他们了解进化论,它似乎既明显又无可辩驳。
为了帮助人们从困惑转变为清晰,我找到的最强大的工具就是计算。 我们看到,理论上很难理解的想法,在模拟中出现时很容易理解。 这是本章的目标。
本章的代码位于`chap11.ipynb`中,该书是本书仓库中的 Jupyter 笔记本。使用此代码的更多信息,请参见第?节。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