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ME.md

    任务说明

    Linux操作系统应该是所有软件开发工程师都必须掌握的少数底层能力之一。而且它实际上也是工程师底层能力认证的第一个训练任务,也是最为基础的训练任务。不同于Windows,Linux操作系统由于其稳定、安全、便利、开放、可移植及低资源消耗的特点,自诞生以来,得到了无数科技公司和工程师们的认可,大量的程序代码、开源软件、数据仓库和信息系统都运行在Linux操作系统中。所以较为熟练地掌握Linux操作系统及其命令,是每个工程师必备的底层技能之一。

    知识点

    • 熟知Linux操作系统的发展历史与不同发行版本之间的区别
    • 可以自主制作Linux操作系统的安装盘(USB或移动硬盘)
    • 安装Linux操作系统的某个发行版本(如Ubuntu、CentOS),并能用它正常上网及学习
    • 能熟练的通过命令行完成对Linux操作系统的配置和管理,包括但不限于:
      • Linux文件及目录管理
      • Linux用户及权限管理
      • Linux网络及服务管理
      • Linux常用优化配置
    • 掌握Nginx的作用及工作机制,能独立搭建Nginx反向代理、负载均衡及动静分离服务

    项目简介

    C任务-Linux操作系统

    发行版本

    当前项目没有发行版本

    贡献者 3

    mliaukz @weixin_41961458
    Steering wheel @weixin_53208433
    ht_csdn_net @ht_csdn_net

    开发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