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验证 提交 4e51de97 编写于 作者: W wanganxp 提交者: GitHub

Update send-sms.md

上级 9e3fbb03
......@@ -2,9 +2,9 @@
从HBuilderX 2.8.1起,uniCloud内置了短信发送API。给开发者提供更方便、更便宜的短信发送能力。
目前仅提供短信发送验证码能力,提供了2个模板可选,类似小程序的模板消息,在一个固定模板格式的文字里自定义某些字段,而不是所有文字都可以随便写。
该服务类似小程序的模板消息,在一个固定模板格式的文字里自定义某些字段,而不是所有文字都可以随便写。
后续视需求提供自助申请更多短信模板
后续视需求提供自定义短信模板功能
使用本功能需要在[DCloud开发者中心](https://dev.dcloud.net.cn/uniSms)开通并充值,教程参考[短信服务开通指南](https://ask.dcloud.net.cn/article/37534)
......@@ -36,10 +36,16 @@
|`uni_booking` |【uni预约通知】您已成功预订“${name}”提供的${service}。预约时间${dateTime}。注意事项:${notice}|
|`uni_order_shipped` |【uni订单通知】您在“${name}”的订单${orderNo}已发货,${expressCompany}单号${expressNo},请注意签收|
`uniID_code`模板为uni-ID业务专用。`uni_verify_code`模板为开发者自定义使用,比如在支付等高安全要求场景中使用。
`uniID_code`模板为uni-ID业务专用。如使用uniCloud的uni-id账户服务,无需自行开发代码调用本API,直接用uni-id即可,内置了注册和忘记密码的短信验证码服务。[详见](https://uniapp.dcloud.io/uniCloud/uni-id)
`uni_verify_code`模板为开发者自定义使用,如未使用uni-id,则可以使用本模板发送短信验证码,也可以在支付等需要再次验证身份的场景中使用。
本地运行云函数时,需要`2.8.5+`版本的HBuilderX才可以使用`uni_order_unpaid``uni_booking``uni_order_shipped`三个模板,上传并运行不受HBuilderX版本影响。
每个短信模板的商用均必须在通管局备案。上述模板之所以带有uni前缀,是因为它们是DCloud已经在通管局备案过的模板,这些模板开发者可以直接使用。
开发者若需自定义短信模板(包括去掉前面的uni前缀),则需要人工处理,再次向通管局备案。如有相关需求的开发者,可以发送申请邮件到service@dcloud.io,说明账户、预计发送量和新模板格式。由于涉及人工,充值额低于1百元的开发者的申请暂时不会被处理。
模板中`${}`中的内容为自定义字段,在data中填写每个自定义字段后拼接成完整的短信内容。
**上述模版对应的data内参数限制如下**
......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