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ca0ebe0d 编写于 作者: Z zengqiao

faq中补充说明heartbeat表的作用及集群删除是否影响物理集群的说明

上级 94d113cb
......@@ -23,6 +23,8 @@
- 11、连接信息、耗时信息、磁盘信息为什么没有数据?
- 12、逻辑集群申请审批通过之后为什么看不到逻辑集群?
- 13、heartbeat表关联业务和使用场景是什么?
- 14、集群的删除,是否会真正的删除集群?
---
### 0、支持哪些Kafka版本?
......@@ -129,3 +131,17 @@
逻辑集群的申请与审批仅仅只是一个工单流程,并不会去实际创建逻辑集群,逻辑集群的创建还需要手动去创建。
具体的操作可见:[kafka-manager 接入集群](add_cluster/add_cluster.md)
### 13、heartbeat表关联业务和使用场景是什么?
做任务抢占用的。
KM支持HA的方式部署,那么部署多台的时候,就会出现每一台都可能去做指标收集的事情,这块就使用heartbeat表做KM的存活性判断,然后进行任务的抢占或者是均衡。
更多详细的内容,可以看一下源码中,heartbeat表在哪里被使用了。
### 14、集群的删除,是否会真正的删除集群?
Logi-KM的运维管控,集群列表中的集群删除,仅仅只是将该集群从Logi-KM中进行删除,并不会对真正的物理集群做什么操作。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