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ME.md

    Just auth into any app

    star star

    开源地址: Gitee | Github | CodeChina

    社区论坛: https://discuss.justauth.plus

    API 文档: https://apidoc.gitee.com/fujieid/jap

    开发者文档: https://justauth.plus

    🎨 JAP 是什么?

    JustAuthPlus(以下简称"JAP")是一款开源的登录认证中间件,基于模块化设计,为所有需要登录认证的 WEB 应用提供一套标准的技术解决方案,开发者可以基于 JAP 适配绝大多数的 WEB 系统(自有系统、联邦协议),就像集成 JustAuth 一样,简单方便。

    JAP 有什么特性?

    • 易用性:JAP 的 API 沿袭 JustAuth 的简单性,做到了开箱即用的程度。JAP 高度抽象各种登录场景,提供了多套简单使用的 API,极大程度的降低了开发者的学习成本和使用成本
    • 全面性:JAP 全量适配 JustAuth 支持的第三方平台,实现第三方登录。同时也支持所有基于标准OAuth2.0 协议或者 OIDC 协议或者 SAML 协议的应用、系统,同时 JAP 还提供不同语言版本的项目 SDK,适配多种研发场景
    • 模块化:JAP 基于模块化设计开发,针对每一种登录场景,比如账号密码、OAuth、OIDC等,都单独提供了独有的模块化解决方案
    • 标准化:JAP 和业务完全解耦,将登录认证相关的逻辑抽象出一套标准的技术解决方案,针对每一种业务场景,比如用户登录、验证密码、创建并绑定第三方系统的账号等,都提供了一套标准的策略或者接口,开发者可以基于 JAP,灵活并方便的完成相关业务逻辑的开发和适配
    • 通用性:JAP 不仅可以用到第三方登录、OAuth授权、OIDC认证等业务场景,还能适配开发者现有的业务系统的普通账号密码的登录场景,基本将所有登录相关的业务场景都已经涵盖。针对 WEB 应用,JAP 将提供满足各种不同登录场景的解决方案(和开发语言无关)

    🎯 JAP 有什么功能?

    💥 适用于哪些场景?

    JAP 适用于所有需要登录功能的场景。比如:

    • 标准规范:新项目立项,你们需要研发一套包含登录、认证的系统,并且需要一套标准的、灵活的、功能全面的登录认证功能。
    • 需求灵活:现有登录模块为自研,但是新一轮的技术规划中,你们想将登录认证模块重构,以更加灵活的架构适应后面的新需求,比如:集成 MFA 登录、集成 OAuth 登录、SAML登录等。
    • 力求省事:你们的项目太多(或者是开发语言较多,比如:Java、Python、Node 等),每个项目都需要登录认证模块,想解决这种重复劳动的问题,使研发人员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业务开发中,提高研发产能和研发效率。
    • ...

    🚀 开源推荐

    🚀 他们在用

    👪 贡献者列表

    contributors

    🏘️ 加入社群

    💹 统计图

    Gitee

    Github

    Product Hunt

    JustAuthPlus - Just auth into any app | Product Hunt

    项目简介

    JAP 是一款开源的登录中间件,旨在为所有需要登录认证的 WEB 应用提供一套标准的技术解决方案。基于模块化设计,与业务高度解耦,使用起来非常灵活。开发者可以基于 JAP 适配绝大多数的 WEB 系统(自有系统、联邦协议)。Just auth into any app!

    发行版本 8

    v1.0.3

    全部发行版

    贡献者 10

    开发语言

    • Java 99.9 %
    • Shell 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