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开源技术选型Show

直播时间
10:00
-
10:30
  • 如何开始贡献开源项目
  • 直播时间 10:00 - 10:30
  • 通过介绍开源软件的基本运作方式,结合CODECHINA的功能,介绍开源项目的基本要素: 开源代码, 开源社区, 开源协议, 开源贡献者,及开源贡献者协议,开源项目文档等重要元素。
  • 进入 GitCode 的直播间
直播时间
10:30
-
11:00
  • CODE CHINA 中 Issue 的使用
  • 直播时间 10:30 - 11:00
  • CODE CHINA 代码托管平台中 Issue 的使用技巧介绍及建议。- Issue 的介绍 - Issue 的使用及建议 - Issue 模板 - Markdown 语法
  • 进入 GitCode 的直播间
直播时间
11:00
-
11:30
  • Apache Pulsar + Flink:批流融合统一之路
  • 直播时间 11:00 - 11:30
  • Apache Flink 是一个框架和分布式处理引擎,用于在无边界和有边界数据流上进行有状态的计算。尽管 Apache Flink 支持统一的批处理和流计算,但大多数流式存储系统均不支持它。 Apache Pulsar 的独特设计与当前正在开发的一些新功能相结合,解决了这个问题。在本演讲中,我们会介绍批流融合带来的新特性,例如基于新 Source API 批流融合设计,Pulsar 2.7.0 事务带来的exactly-once sink等。
  • 进入直播间
直播时间
11:30
-
12:00
  • 中后台开发提效神器 Fes.js
  • 直播时间 11:30 - 12:00
  • 前端框架选择非常多,可以用 Angular1-10、Vue0-3、React15-17、JQuery等技术栈来开发中后台前端管理台。但是多技术栈会增加学习成本,对应技术栈需要不同的编译部署方案,给团队的工程化和工作流带来更高的复杂度,所以前端团队应该选择一种技术栈,再基于此技术栈沉淀出一套解决方案,然后在这套解决方案上不断沉淀经验,从而提效开发,保证项目质量。fes.js就是微众基础科技部前端科室的选择。fes.js基于Vue2.0,包含fes-cli、fes-core和fes-ui三个部分,有easy简单、strong健壮、fast效率三大特性,通过约定和配置的思想,让开发者仅仅关注页面功能,并提供丰富的组件,帮助开发者快速搭建出页面。
  • 进入直播间
直播时间
12:00
-
12:30
  • Apache DolphinScheduler(Incubator)的开源跃迁之路
  • 直播时间 12:00 - 12:30
  • Apache孵化之旅是一段艰苦的修行,也是一段自我不断成长的旅程。从立项到开放源代码,到进入Apache基金会,Apache DolphinScheduler(Incubator)始终坚持初心,秉承Apache之道去构建Community。我也会重点介绍下Apache DolphinScheduler在开源之路上的的架构演进。
  • 进入直播间

更多开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