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78caffa1 编写于 作者: M MarsChan

add 1620 cpu picture

上级 c260a395
......@@ -2,11 +2,11 @@
## 背景
服务器多数支持多路CPU,CPU tope支撑NUMA架构,对于CPU来说,跨P访问内存时延是最大的,跨die访问次之,传统Linux内核的调度算法默认认为所有节点是一样的,负载均衡和调度策略都是基于此来做的,这对arm64来说不太实用,从前期的实践来说,通过人工绑核手段可以显著的提升性能,但是这种方式缺乏灵活性。
服务器一般支持多路CPU,支撑NUMA架构,对于CPU来说,跨P访问内存时延是最大的,跨die访问次之,传统Linux内核的调度算法默认认为所有节点是一样的,负载均衡和调度策略都是基于此来做的,这对arm64来说不太实用,从前期的实践来说,通过人工绑核手段可以显著的提升性能,但是这种方式缺乏灵活性。
方案实现思路
由于arm64 上性能的瓶颈主要是跨P访问内存带来的开销,因此解决性能问题的主要从以下出发点来考虑
由于arm64上性能的瓶颈主要是跨P访问内存带来的开销,因此解决性能问题的主要从以下出发点来考虑
限制进程的跨P迁移,确保进程在一个节点内部,并且从效率上来讲,尽量不要做迁移;
......@@ -16,6 +16,11 @@
本文优先考虑基于一种应用来达到优化的目的,来实现cpu资源管理策略机制,避免用户修改代码或者通过手动绑核的方式去优化的目的,为适配更多应用做准备。
以下图(来源https://en.wikichip.org/wiki/hisilicon/microarchitectures/taishan_v110)海思hi1620为例,4个core组成CCL ,8个CCL组成SCCL,在一块处理器上共有64核。在泰山 2280系列服务器上(来源https://support.huawei.com/enterprise/zh/doc/EDOC1100088652/274043ea),集成了两块海思hi1620处理器
![img](https://en.wikichip.org/w/images/thumb/7/76/taishan_v110_soc_details.svg/1400px-taishan_v110_soc_details.svg.png)
![点击放大](https://download.huawei.com/mdl/imgDownload?uuid=ea07ef6dc35a4c0cb1241b7df4960ba3)
## 功能简介
......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