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78fc85d3 编写于 作者: A autumn330

增加超链接

上级 58775527
......@@ -237,7 +237,7 @@ The application framework of OpenHarmony consists of two modules: **ability man
**Application framework**
aafwk\_lite
[aafwk_\aafwk\_lite](https://gitee.com/openharmony/aafwk_aafwk_lite/blob/master/README.md)
appexecfwk\_lite
[appexecfwk_\appexecfwk\_lite](https://gitee.com/openharmony/appexecfwk_appexecfwk_lite/blob/master/README.md)
......@@ -19,7 +19,7 @@
- **AbilityKit**是Ability框架提供给开发者的开发包,开发者基于该开发包可以开发出基于Ability组件的应用。基于Ability组件开发的应用有两种类型:基于Javascript语言开发的Ability(**JS Ability**)和基于C/C++语言开发的Ability(**Native Ability**)。**JS应用开发框架**是开发者开发JS Ability所用到框架,是在AbilityKit基础封装的包含JS UI组件的一套方便开发者能够迅速开发Ability应用的框架。
- **Ability**是系统调度应用的最小单元,是能够完成一个独立功能的组件,一个应用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Ability。Ability分为两种类型:Page类型的Ability和Service类型的Ability
- **Page类型的Ability:**带有界面,为用户提供人机交互的能力。
- **Page类型的Ability**带有界面,为用户提供人机交互的能力。
- **Service类型的Ability**:不带界面,为用户提供后台任务机制。
- **AbilitySlice**是单个页面及其控制逻辑的总和,是Page类型Ability特有的组件,一个Page类型的Ability可以包含多个AbilitySlice,此时,这些页面提供的业务能力应当是高度相关的。Page类型的Ability和AbilitySlice的关系如下图2所示:
......@@ -48,7 +48,7 @@
- **AbilityLoader**负责注册和加载开发者Ability的模块。开发者开发的Ability先要调用AbilityLoader的注册接口注册到框架中,接着Ability启动时会被实例化。
- **AbilityManager**负责AbilityKit和Ability管理服务进行IPC的通信。
- **EventHandler**是AbilityKit提供给开发者的用于在Ability中实现线程间通信的一个模块。
- **Ability运行管理服务**是用于协调各Ability运行关系、及生命周期进行调度的系统服务。其中,**服务启动**模块负责Ability管理服务的启动、注册等。**服务接口管理模块**负责Ability管理服务对外能力的管理。**进程管理模块**负责Ability应用所在进程的启动和销毁、及其进程信息维护等功能。**Ability栈管理模块**负责维护各个Ability之间跳转的先后关系。**生命周期调度模块**是Ability管理服务根据系统当前的操作调度Ability进入相应的状态的模块**。连接管理模块**是Ability管理服务对Service类型Ability连接管理的模块
- **Ability运行管理服务**是用于协调各Ability运行关系、及生命周期进行调度的系统服务。其中,**服务启动**模块负责Ability管理服务的启动、注册等。**服务接口管理模块**负责Ability管理服务对外能力的管理。**进程管理模块**负责Ability应用所在进程的启动和销毁、及其进程信息维护等功能。**Ability栈管理模块**负责维护各个Ability之间跳转的先后关系。**生命周期调度模块**是Ability管理服务根据系统当前的操作调度Ability进入相应的状态的模块**连接管理模块**是Ability管理服务对Service类型Ability连接管理的模块
- **AppSpawn**是负责创建Ability应用所在进程的系统服务,该服务有较高的权限,为Ability应用设置相应的权限,并预加载一些通用的模块,加速应用的启动。
**2. 包管理子系统**,是OpenHarmony为开发者提供的安装包管理框架。包管理子系统的由如下图4模块组成:
......@@ -56,7 +56,7 @@
**图 4** 包管理子系统框架图<a name="fig1047932418305"></a>
![](figures/包管理子系统框架图.png "包管理子系统框架图")
- **BundleKit:**是包管理服务对外提供的接口,有安装/卸载接口、包信息查询接口、包状态变化监听接口。
- **BundleKit**是包管理服务对外提供的接口,有安装/卸载接口、包信息查询接口、包状态变化监听接口。
- **包扫描子模块**:用来解析本地预制或者安装的安装包,提取里面的各种信息,供管理子模块进行管理,持久化。
- **包安装子模块**:负责安装,卸载,升级一个包。
......@@ -119,7 +119,7 @@
- 运行用户程序框架子系统的两个服务
- 用户程序框架有两个系统服务ability管理服务(abilityms)和(bundlems),两系统服务运行于foundation进程中。
- abilityms和bundlems注册到sa\_manager中,sa\_manager运行于foundation进程中,sa\_manager为abilityms和bundlems创建线程运行环境。具体创建abilityms、bundlems服务的方式以及使用该服务的方式,可参考[系统服务框架子系统](zh-cn_topic_0000001051589563.md)
- abilityms和bundlems注册到sa\_manager中,sa\_manager运行于foundation进程中,sa\_manager为abilityms和bundlems创建线程运行环境。具体创建abilityms、bundlems服务的方式以及使用该服务的方式,可参考**系统服务框架子系统**
- 基于AbilityKit开发的Ability的Demo代码位于foundation/aafwk/aafwk\_lite/frameworks/ability\_lite/example路径下,如有需要修改其中的功能,可在entry/src/main/cpp的文件中修改代码或增加代码文件,并在BUILD.gn中做相应的修改。
......@@ -228,9 +228,9 @@
## 相关仓<a name="section93061357133720"></a>
用户程序框架子系统
**用户程序框架子系统**
aafwk\_lite
[aafwk\_\aafwk\_lite](https://gitee.com/openharmony/aafwk_aafwk_lite/blob/master/README_zh.md)
appexecfwk\_lite
[appexecfwk\_appexecfwk\_lite](https://gitee.com/openharmony/appexecfwk_appexecfwk_lite/blob/master/README_zh.md)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