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ME.md

    安全问题响应工作组工作制度及运作方式

    English | 简体中文

    为提升OpenHarmony社区对安全问题的快速响应和处理,OpenHarmony社区成立安全问题响应工作组。

    工作职责

    • 协助修复漏洞:确保及时修复已知漏洞。帮助用户系统在成为攻击受害者之前进行漏洞修复,包括提供相关漏洞检测和修复工具。
    • 处理安全问题:响应上报的安全问题,跟踪安全问题的处理进展,并遵循安全问题披露策略对安全问题在社区内进行披露和公告。
    • 参与代码审核:通过代码审核帮助团队提前发现代码中的漏洞。
    • 漏洞奖励计划的评审和对违反漏洞奖励计划规则的奖项收回评审。
    • 维护漏洞评审记录及致谢成员名单。

    成员

    安全问题响应工作组由OpenHarmony项目群A类捐赠人单位中有相关领域丰富经验并愿意致力于OpenHarmony社区安全响应处理工作的人员组成,当前成员如下:

    安全响应工作组设组长一名,组长经组员投票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两年,可连选连任。成员任期两年,可连选连任。新加入成员由现有成员采取普通事项决议。现有成员的罢免采取特殊事项决议。 安全问题响应工作组采取组长负责制,组长负责主持开展组内的日常工作。成员应遵守本制度及OpenHarmony项目群相关制度的规定,勤勉尽职。对违反规定的成员,本工作组有权予以罢免。

    会议机制

    • 安全问题响应工作组会议参会法定人数为过半数成员参加会议。普通事项决议以参会成员过半数通过为原则;特殊事项决议以全体成员2/3以上通过为原则。
    • 安全问题响应工作组召开会议需由过半数成员出席。根据工作需要,组长、副组长或三名以上成员均可发起不定期工作组会议。
    • 安全问题响应工作组的特殊事项包括如下方面:
      • 修改本制度
      • 罢免成员
      • 漏洞奖励评审及对违反漏洞奖励计划规则的奖项收回评审
      • 其他重要事项

    联系安全问题响应工作组

    为了获得最佳和最快的响应请使用以下联系方式:

    清单或群组 简介 用途说明
    scy@openharmony.io 安全问题邮箱 开发者可反馈OpenHarmony安全问题到此邮箱。邮件内容请使用公钥进行加密。
    scy-priv@openharmony.io 安全组邮件列表 安全组成员安全问题处理讨论邮件列表,安全组成员可订阅。
    security@openharmony.io 安全公告邮件列表 开发者通过订阅此邮件列表可获取到最新的安全问题公告。

    报告安全问题

    安全问题响应工作组鼓励社区参与者共建OpenHarmony的社区安全性,如您发现OpenHarmony社区存在潜在的安全问题,请访问OpenHarmony安全漏洞奖励计划上报。

    安全漏洞处理

    安全问题响应工作组会安排专员对安全漏洞进行跟踪和处理,想了解更多关于OpenHarmony社区的安全问题处理流程和策略,请参考安全漏洞处理

    安全漏洞披露

    了解OpenHarmony社区的已公开披露的安全漏洞,请访问安全公告

    受限披露列表

    该列表用于向OpenHarmony的发行商提供安全相关可操作的信息,请参考受限披露列表

    社区讨论和支持

    通过社区页面可以了解更多OpenHarmony的详细知识以及如何在OpenHarmony社区做安全互动。

    致谢

    了解对OpenHarmony社区安全性做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请访问致谢

    项目简介

    安全问题响应处理流程和运作方式介绍

    发行版本

    当前项目没有发行版本

    贡献者 10

    开发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