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验证 提交 28ea49fc 编写于 作者: R rical730 提交者: GitHub

Update tutorial.md (#376)

* Update tutorial.md
上级 2ae8112e
......@@ -3,7 +3,7 @@
## 配置命令
这个教程将会演示如何搭建一个集群。
搭建一个PARL集群,可以通过执行下面两个`xparl`命令:
搭建一个PARL集群,可以通过执行下面`xparl`命令:
### 启动集群
```bash
......@@ -12,17 +12,17 @@ xparl start --port 6006
这个命令会启动一个主节点(master)来管理集群的计算资源,同时会把本地机器的CPU资源加入到集群中。命令中的6006端口只是作为示例,你可以修改成任何有效的端口。
### 加入其它机器资源
> 注意:如果你只有单台机器,可以忽略这部分教程。
启动后可通过`xparl status`查看目前集群有多少CPU资源可用,你可以在`xparl start`的命令中加入选项`--cpu_num [CPU_NUM]` (例如:--cpu_num 10)指定本机加入集群的CPU数量。
如果你想加入更多的CPU计算资源到集群中,可以在其他机器上运行下面命令:
### 加入更多CPU资源
启动集群后,就可以直接使用集群了,如果CPU资源不够用,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机器(包括本机或其他机器)上,通过执行`xparl connect`命令把更多CPU资源加入到集群中。
```bash
xparl connect --address [MASTER_ADDRESS]:6006
```
它会启动一个工作节点(worker),并把当前机器的CPU资源加入到该master对应的集群。worker默认会把所有的CPU资源加入到集群中,如果你需要指定worker可使用的CPU数量,可以在上述命令上加入选项`--cpu_num [CPU_NUM]` (例如:----cpu_num 10)
它会启动一个工作节点(worker),并把当前机器的CPU资源加入到`--address`指定的master集群。worker默认会把当前机器所有的可用的CPU资源加入到集群中,如果你需要指定加入的CPU数量,也可以在上述命令上加入选项`--cpu_num [CPU_NUM]`
注意:启动集群后,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机器上,通过执行`xparl connect`命令把更多CPU资源加入到集群中。
## 示例
这里我们给出了一个示例来演示如何通过`@parl.remote_class`来进行并行计算。
......@@ -47,9 +47,9 @@ actor.add(1, 2) # 返回 3
```
## 关闭集群
在master机器上运行`xparl stop`命令即可关闭集群程序。当master节点退出后,运行在其他机器的worker节点也会自动退出并结束相关程序。
在master机器上运行`xparl stop`命令即可关闭集群程序。当master节点退出后,与之关联的worker节点也会自动退出并结束相关程序。
## 扩展阅读
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如何搭建一个集群,以及如何通过修饰符`@parl.remote_class`来使用集群。
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如何通过终端命令`xparl`搭建一个集群,以及如何通过修饰符`@parl.remote_class`来使用集群。
[下一个教程](./example.md)我们将会演示如何通过这个修饰符来打破Python的全局解释器锁(Global Interpreter Lock, GIL)限制,从而实现真正的多线程计算。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