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ME.md

    CODE CHINA Learning Lab

    Learning Lab 是一种依托于仓库进行交互学习的新型方式,基于仓库提供的 Issue、Comment、Merge Request、IDE 等能力,来指导学员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

    本项目将主要向大家介绍 Learning Lab (alpha) 的具体用法,内容包括:

    1. Learning Lab 是什么
    2. course 的创建过程
    3. 目前支持的事件类型
    4. 常见 QA 等内容

    Learning Lab 是什么

    简单来说,Learning Lab 是一种依托于仓库进行交互学习的新型方式,基于仓库提供的 Issue、Comment、Merge Request、IDE 等能力,来指导学员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

    在 Learning Lab 的课程(course)中,通常会包含两个仓库:

    1. course-config 仓库,该仓库为课程的课件仓库,课程的步骤、每个步骤中的学习任务、学习任务达成条件以及课程与学员之间的交互等内容均在course-config仓库中进行配置
    2. course-template 仓库,该仓库为课程的学习仓库,学员在开始课程学习之后的交互都将发生在course-template仓库中,老师也可以通过course-config仓库初始化course-template中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项目代码、Issue、Wiki、Branch 等

    现阶段,我们开放了的仓库相关可用于 Learning 的能力包括:

    • push
    • tag_push
    • note
    • confidential_note
    • issue
    • confidential_issue
    • merge_request
    • pipeline
    • wiki_page
    • commit
    • deployment
    • alert

    后续,我们也将逐步完善和开放更多基于代码仓库的能力,用于打造具有更好学习体验的课程。

    项目简介

    Learning Lab 手册

    发行版本

    当前项目没有发行版本

    贡献者 1

    Miykael_xxm @xiongjiamu

    开发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