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ME.md

    安装环境依赖

    在克隆或下载项目后,在项目目录下执行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命令安装项目所需库。

    项目版本

    V1.0

    项目整体目录框架搭建完毕,后台管理员模型创建完成,实现命令行添加用户,后台登录页面实现。

    V1.1

    在V1.0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CMS用户登录、错误信息返回、登录限制和CSRF保护、CMS用户名渲染和注销、CMS个人页面和模板抽离等功能,进一步丰富后台管理功能。

    V1.2

    在V1.1的基础上实现后台修改密码布局、通过Ajax实现局部更新修改密码、优化Json数据返回、sweetalert美化提示框、修改邮箱界面搭建功能。

    V1.3

    在V1.2的时候进一步完善,首先实现在Flask中发送邮件,并进一步定义发送验证码,并进一步实现修改邮箱,还对权限和角色模型进行了定义。

    注意: 在配置文件config.py中需要将自己的邮箱信息输入,才能正常实现其功能。

    V1.4

    在V1.3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权限验证功能,首先在manage.py中实现添加用户角色,再实现页面修改,最后在客户端和服务端进行双重权限验证,是吸纳了权限验证的基本功能。

    V1.5

    这一版本开始进入前台开发阶段,首先定义前台的用户模型,并在此基础上搭建前台注册页面和完成图形验证码类,再实现点击更换图形验证码的功能,接下来实现发送短信验证码的功能,并实现短信验证码接口的MD5加密和JS加密代码的加密。

    V1.6

    在V1.5的基础上进一步完成注册功能,将验证码保存到Redis中,并实现注册完成跳转回上一个页面;再实现登录功能;最后完善首页,在导航栏的基础上初步实现轮播图效果。

    V1.7

    在前一版本的基础上进一步美化轮播图的效果、完善其功能,并实现后台的轮播图管理页面,添加了轮播图管理权限,实现基本的页面布局,在此基础上实现添加、编辑和删除轮播图的功能,最后简单地介绍了七牛云的基本使用。

    V1.8

    完成后台轮播图数据展示到前台,并实现本地文件上传到七牛云,在此基础上实现后台板块管理页面,并完成后台板块的增删改查,最后简单介绍博客编辑器。

    V1.9

    搭建前台板块页面并实现动态变化,再实现发布帖子(即编辑博客)页面搭建,并创建前台帖子的数据模型,并实现发布帖子的功能,在此基础上进行一定的优化,最后实现了后台帖子管理页面的搭建。

    V1.10

    先进行帖子详情页面的设计和完善,并完善后台帖子管理的功能,加精和移除,并实现前台帖子发布评论的功能,最后使用插件实现前台帖子分页。

    V1.11

    主要是前台页面的完善,包括首页的排序和板块选中,再使用celery实现异步发送邮件,并进一步实现帖子的阅读、评论和点赞。

    项目简介

    This project uses flask to create a simple forum platform and realize its basic functions.

    发行版本

    当前项目没有发行版本

    贡献者 1

    开发语言

    • JavaScript 68.6 %
    • HTML 16.6 %
    • CSS 11.2 %
    • Python 2.5 %
    • PHP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