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ME.md

    🌾 派大星知识分享平台 🌾

    🍍 项目介绍

    近期在CSDN平台上开设了一个个人专栏《从0搭建项目》,从而来向大家分享自己是如何一步步搭建项目的,以及记录在项目开发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并且该专栏中的搭建的项目将全部开源,供大家参考学习。凭借这个由头,也是引来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同学的支持,并且在这过程中也是帮助解决了不少同学开发中遇到的问题,不仅如此,也有不少大佬对我开源的项目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点以及修正。随后就在想,反正都是在平台上分享知识和资源,那为什么自己不能搭建一个资源分享的平台呢?想到这里,脑子一热拍一拍大腿”干就完了!“。紧接着就开始技术选型和着手数据库的设计,经过了比较漫长的一段时间也是慢慢的把项目搭建起来了。

    🥝 难度定级

    后端的难度主要在于使用Redis来实现点赞功能等部分操作以及其中的一些逻辑的处理,再对Redis缓存的数据定时进行持久化操作。

    🍌 流程图

    输入图片说明
    解释上图:

    1. 参数校验 :对入参进行非空校验
    2. 逻辑校验 :对于用户点赞,要对操作逻辑进行校验,用户不能重复点赞同一个资源项,对于取消点赞,
      用户则不能取消未进行点赞的资源项
    3. 存入Redis :存入Redis的数据主要是资源的点赞数,某个资源的点赞数,用户点赞的资源项
    4. 定时任务 :通过定时任务,从Redis读取数据并且持久化到MySQL中【本项目每两个小时执行一次】

    🍇 项目基本功能

    用户通过该平台可以搜索自己想要查询到的资源,同时也可以把自己拥有以及保存的学习资料进行无偿的开源给使用平台的用户。用户上传的资源是需要后台管理员审核后选择某资源是否上线以及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资源进行点赞收藏到自己的个人中心以防后续难以查询。

    🌰 技术选型

    • 🎸 SpringBoot
    • 🎻 MySQL
    • 🎹 MyBatis-Plus
    • 🍂 Redis
    • 🍑 Swagger
    • 🍊 阿里云Oss存储对象实现文件上传
    • 🍅 Vue
    • 🍊 Axios
    • 🌻 Vue Router
    • 🍰 Vue AntDesign

    注意📢

    如何和前端对接需要启动Nginx进行反向代理

    项目简介

    🔥 使用SpringBoot+Redis+AntDeisgn搭建的资源在线分享平台

    发行版本

    当前项目没有发行版本

    贡献者 1

    IT派同学 @Gaowumao

    开发语言

    • Java 1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