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验证 提交 a6b9da2f 编写于 作者: F Feng Ruohang 提交者: GitHub

Merge pull request #49 from haifeiWu/patch-1

Update ch1.md
......@@ -368,11 +368,12 @@
​ 一个应用必须满足各种需求才称得上有用。有一些**功能需求(functional requirements)**(它应该做什么,比如允许以各种方式存储,检索,搜索和处理数据)以及一些**非功能性需求(nonfunctional )**(通用属性,例如安全性,可靠性,合规性,可扩展性,兼容性和可维护性)。在本章详细讨论了可靠性,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
**可靠性(Reliability)**意味着即使发生故障,系统也能正常工作。故障可能发生在硬件(通常是随机的和不相关的),软件(通常是系统性的Bug,很难处理),和人类(不可避免地时不时出错)。**容错技术**可以对终端用户隐藏某些类型的故障。
**可扩展性(Scalability)**意味着即使在负载增加的情况下也有保持性能的策略。为了讨论可扩展性,我们首先需要定量描述负载和性能的方法。我们简要了解了推特主页时间线的例子,介绍描述负载的方法,并将响应时间百分位点作为衡量性能的一种方式。在可扩展的系统中可以添加**处理容量(processing capacity)**以在高负载下保持可靠
**可靠性(Reliability)** 意味着即使发生故障,系统也能正常工作。故障可能发生在硬件(通常是随机的和不相关的),软件(通常是系统性的Bug,很难处理),和人类(不可避免地时不时出错)。 **容错技术** 可以对终端用户隐藏某些类型的故障
**可维护性(Maintainability)**有许多方面,但实质上是关于工程师和运维团队的生活质量的。良好的抽象可以帮助降低复杂度,并使系统易于修改和适应新的应用场景。良好的可操作性意味着对系统的健康状态具有良好的可见性,并拥有有效的管理手段。
**可扩展性(Scalability)** 意味着即使在负载增加的情况下也有保持性能的策略。为了讨论可扩展性,我们首先需要定量描述负载和性能的方法。我们简要了解了推特主页时间线的例子,介绍描述负载的方法,并将响应时间百分位点作为衡量性能的一种方式。在可扩展的系统中可以添加 **处理容量(processing capacity)** 以在高负载下保持可靠。
**可维护性(Maintainability)** 有许多方面,但实质上是关于工程师和运维团队的生活质量的。良好的抽象可以帮助降低复杂度,并使系统易于修改和适应新的应用场景。良好的可操作性意味着对系统的健康状态具有良好的可见性,并拥有有效的管理手段。
​ 不幸的是,使应用可靠、可扩展或可维护并不容易。但是某些模式和技术会不断重新出现在不同的应用中。在接下来的几章中,我们将看到一些数据系统的例子,并分析它们如何实现这些目标。
......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