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edfc3f70 编写于 作者: W wizardforcel

fix

上级 1a986c56
......@@ -224,7 +224,7 @@ t = plt.xlabel('my data', fontsize=14, color='red')
plt.title(r'$\sigma_i=15$')
```
标题字符串之前的`r`很重要 - 它表示该字符串是一个原始字符串,而不是将反斜杠作为 python 转义处理。 `matplotlib`有一个内置的 TeX 表达式解析器和布局引擎,并且自带了自己的数学字体 - 详细信息请参阅[编写数学表达式](http://matplotlib.org/users/mathtext.html#mathtext-tutorial)。 因此,你可以跨平台使用数学文本,而无需安装 TeX。 对于安装了 LaTeX 和`dvipng`的用户,还可以使用 LaTeX 格式化文本,并将输出直接合并到显示图像或保存的 postscrip t中 - 请参阅[使用 LaTeX 进行文本渲染](http://matplotlib.org/users/usetex.html#usetex-tutorial)
标题字符串之前的`r`很重要 - 它表示该字符串是一个原始字符串,而不是将反斜杠作为 python 转义处理。 `matplotlib`有一个内置的 TeX 表达式解析器和布局引擎,并且自带了自己的数学字体 - 详细信息请参阅[编写数学表达式](http://matplotlib.org/users/mathtext.html#mathtext-tutorial)。 因此,你可以跨平台使用数学文本,而无需安装 TeX。 对于安装了 LaTeX 和`dvipng`的用户,还可以使用 LaTeX 格式化文本,并将输出直接合并到显示图像或保存的 postscript 中 - 请参阅[使用 LaTeX 进行文本渲染](http://matplotlib.org/users/usetex.html#usetex-tutorial)
## 标注文本
......@@ -240,7 +240,7 @@ plt.title(r'$\sigma_i=15$')
`matplotlib.pyplot`不仅支持线性轴刻度,还支持对数和对数刻度。 如果数据跨越许多数量级,通常会使用它。 更改轴的刻度很容易:
```py
plt.xscale(log)
plt.xscale('log')
```
下面示例显示了四个图,具有相同数据和不同刻度的`y`轴。
......@@ -255,10 +255,10 @@ y = y[(y > 0) & (y < 1)]
y.sort()
x = np.arange(len(y))
# plot with various axes scales
# 带有多个轴刻度的 plot
plt.figure(1)
# linear
# 线性
plt.subplot(221)
plt.plot(x, y)
plt.yscale('linear')
......@@ -266,7 +266,7 @@ plt.title('linear')
plt.grid(True)
# log
# 对数
plt.subplot(222)
plt.plot(x, y)
plt.yscale('log')
......@@ -274,7 +274,7 @@ plt.title('log')
plt.grid(True)
# symmetric log
# 对称的对数
plt.subplot(223)
plt.plot(x, y - y.mean())
plt.yscale('symlog', linthreshy=0.05)
......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