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4aa10942 编写于 作者: 丁劲犇's avatar 丁劲犇 😸

Add readme

上级 00b27b9d
Qt Mercator Map Viewer (OpenStreetMap based)
Qt Mercator Map Viewer (OpenStreetMap based)
OpenStreetMap一般是使用Web服务发布瓦片和矢量数据的。本项目主要演示如何使用Qt 搭建一个简单的OpenStreetMap瓦片客户端,实现以下功能:
1、OpenStreetMap 服务器瓦片的自动下载与本地缓存。
2、基于Qt插件的接口开发技术,实现高度可扩展的图层。提供两个图层插件范例。第一个插件演示了使用底层QPainter实现绘图、量测功能;第二个插件演示了使用QGraphicsScene系列模型-视图架构在可变比例尺地图上进行静态、动态标注的技术。
3、基于事件、呼叫的图层插件间通信技术。插件可以发布各自的功能,并与主框架、其他插件交互。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标图插件可以从量测插件获得选取的区域信息,而标图插件支持从外部传入绘图指令完成所有界面上支持的功能。
4、基于Active-Qt的封装技术。这种技术使得 C#, MFC, VB应用可以方便的嵌入OpenStreetMap 地图,并获得事件、命令其动作。
经过不断试用与修改,这个查看器最终还是完成了设计、实现。查看器,顾名思义,没有编辑功能:说的白一点,只是一个以OpenStreetMap为底图的显示装置罢了。和专业GIS相比,这款基于插件的OpenStreetMap瓦片查看器客户端显得单薄。和消费类GIS(如面向浏览器的地图API)相比,它是本地的,似乎和Native应用更加合拍。
其实一直以来想利用业余时间做这样一个工具,使得非计算机专业的工程师们可以拥有一款支持漫游、标图、动画效果的轻量级地理信息插件,特别是掌握C++、C#等本地工具的工程师们可以不经学习即能获得GIS二次开发能力。
技术细节:
https://goldenhawking.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50530046
---------------------------
We are very glad to publish qplanetosm viewer V1.0.0, a plug-in based cross platform opensource map viewer.
This project was orginally designed for Parkinglots status visualization only. A few month ago, develop team find that plugin system in qt is strong enough , can do many other things than parkinglots project. Main features :
......
Markdown is supported
0% .
You are about to add 0 people to the discussion. Proceed with caution.
先完成此消息的编辑!
想要评论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