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ME.md

    vue_django_school_news

    用django和vue框架实现的校园新闻网站非前后端分离项目易于学习

    如何实现

    准备工作

    Python == 3.7.0 (推荐3.7版本)
    nodejs == 16.0 (推荐最新)
    Mysql >= 5.7.0 (可选,默认数据库sqlite3,推荐5.7.0版本)
    

    功能展示

    作为一个新闻网站,它应该具有新闻网站所有的一些基本功能,包括:用户登陆功能,用户浏览新闻的功能以及用户发表评论的功能和管理员添加修改删除新闻的功能等。接下来,我将详细阐述一下这些功能。 (一)、用户登录功能 进入登录页面后,对于第一次登陆的用户来说,首先需要注册,单击“注册账号”按钮即可进入注册界面,注册完成后返回登录界面。然后,在对应的地方分别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提交”按钮,系统即将用户名和密码发送到网络服务器上,与保存在服务器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核对。若核对正确,则进入帖子浏览的界面,若不正确,则重新返回登录界面。

    (二)、用户注册功能 进入到注册界面,输入昵称,邮箱,设置密码和再次确认密码,点击“提交”按钮,将表单数据发送到后台进行过滤确认之后,存储到数据库当中。

    (三)、用户新闻的浏览

    1、新闻网首页 首页顶部是导航栏可以设置了相对路径,会根据滑动而发生移动。顶部导航栏有侧面导航栏的展开按钮,首页的跳转,搜索以及回到顶部。

    首页上半部分有着一些展示信息如可以切换的公告,轮播图,还有广告位置。

    首页的下半部分的左侧是各个类别的新闻的前几个进行展示,第一个会有图片有摘要等等,详细介绍。

    首页下半部分是三格栏,可以进行热点新闻、最新新闻、最新评论的网页进行切换展示。还有推荐新闻可以浏览,最后是一些个人信息介绍。

    网页底部就是一些信息,跳转界面还没有完善。

    2、查看列表新闻 点击侧边导航栏跳转到各个类别的新闻的详细列表内。也可以通过搜索跳转查看新闻列表。

    3、用户查看详细新闻内容. 新闻内容展示了新闻标题、作业、发布时间、浏览量以及详细内容。文章最后还有评论窗口可以进行评论,输入到评论窗口,点击发送,就可以评论文章了,可以出现评论的时间,评论的内容,未登录是不可以评论的。

    (四)、管理员对新闻的查看/发表/删除/修改/查找功能

    1、管理员界面登录输入账号密码

    2、管理员首页可以全屏,切换各类主题,跳转到各个管理、显示之前的操作等等。

    3、管理员对标签进行排序、查找

    4、对新闻的增删改

    系统文件

    文件夹名 文件名 功能

    news setting 设计总体的情况,例如连接的数据库是什么 urls 路由跳转到各个文件夹下的url

    templates base.html Html的头文件,写标题以及导入各类js,css样式 header.html 网页页头的导航栏 footer.html 网页页尾的书写 index.html 首页的书写 detail.html 新闻详情页,写内容 show.html 列表展示各类新闻 login.html 登录界面 register.html 用户注册界面

    static img 放置图片 js 存放js类文件 css 存放css类文件 fonts 存放各类ui的小图标

    media 日期类文件夹 放各类上传的图片,用于新闻封面展示

    new(用于新闻的各类展示) admin 用于后台管理系统的设计 url 路由用于跳转到views的对应函数 view 用于数据库数据的提取、处理与存放 models 各类表的创建

    comment(用于文章下的评论) url 用于跳转到相应的views对应函数 from 用于评论的数据传输 model 表的建立

    uerprofile url 用于跳转到相应的views对应函数 from 用于表格数据的过滤、筛选、传输,例如进行密码一致性检验等等 views 表格数据的处理以及前后端数据传输,以及session数据传输。

    项目简介

    django3.2 前后端不分离的校园信息网站

    发行版本

    当前项目没有发行版本

    贡献者 1

    k54kdk @k54kdk

    开发语言

    • SCSS 41.0 %
    • HTML 32.7 %
    • Python 18.4 %
    • JavaScript 4.8 %
    • CSS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