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ME.md

    github license

    🍬python for office

    👉 本开源项目的交流群 👈

    github star github contributors github forks github issues github license github license

    gitee star gitee fork


    🌎English Documentation


    📚简介

    Python-office 是一个 Python 自动化办公第三方库,能解决大部分自动化办公的问题。而且每个功能只需一行代码,不需要小白用户学习 Python 知识,做到了真正的开箱即用。

    功能持续更新中,提交你的功能需求/参与项目开发,联系👉开发者微信

    🍺特点

    • 一键搭建所有 Python + 自动化办公的编程环境。
    • 使用一行代码解决大部分自动化办公的问题,不需要小白学习 Python 知识
    • 贴合职场办公需求
    • 极简编程,学习成本极低,工作效率提升显著

    📦安装

    🍊pip 自动下载&更新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python-office -U

    📝文档

    📘中文文档

    🎬视频介绍


    🛠️包含组件

    以下所有功能,都在逐步搭建中。

    模块 介绍
    excel excel处理
    word word处理
    ppt ppt处理
    pdf pdf处理
    file 文件和文件夹的操作
    tools 便捷小工具
    web 网站快捷搭建
    email 邮件功能
    image 图片处理
    video 视频处理
    ocr 识别功能:文字识别、语音识别

    可以根据需求对每个模块单独引入,也可以通过import office方式引入所有模块。


    🏗️添砖加瓦

    📐PR的建议

    python-office欢迎任何人来添砖加瓦,贡献代码,建议提交的pr(pull request)符合一些规范,规范如下:

    参与项目建设的步骤:

    • 例如:你需要给python-office添加一个add方法。
      1. 你的Github账户名为:demo
      2. 于是你在./contributors新建了文件夹./demo
      3. 新建了add.py文件,编辑你的代码
      4. 编辑完成,提交pr到master分支(gitee或者GitHub,都可以)。可以注明你对自己功能的取名建议
      5. 晚枫收到后,会对各位的代码进行测试后,合并后打包上传到python官方库

    📐代码规范

    1. 注释完备,尤其每个新增的方法应按照Google Python文档规范标明方法说明、参数说明、返回值说明等信息,必要时请添加单元测试,如果愿意,也可以加上你的大名。
    2. python-office的文档,需要进行格式化。注意:只能格式化你自己的代码
    3. 请直接pull request到master分支。master是主分支,表示已经发布pypi库的版本。未来参与人数增多,会开辟新的分支,请留意本文档的更新。
    4. 我们如果关闭了你的issue或pr,请不要诧异,这是我们保持问题处理整洁的一种方式,你依旧可以继续讨论,当有讨论结果时我们会重新打开。

    🧬贡献代码的步骤

    1. 在Gitee或者Github上fork项目到自己的repo
    2. 把fork过去的项目也就是你的项目clone到你的本地
    3. 修改代码
    4. commit后push到自己的库
    5. 登录Gitee或Github在你首页可以看到一个 pull request 按钮,点击它,填写一些说明信息,然后提交到master分支即可。
    6. 等待维护者合并

    🎋分支说明

    python-office的源码分为两个分支,功能如下:

    分支 作用
    master 主分支,pypi发布版本使用的分支,可以直接pr
    develop 开发分支,供大家各自开发使用

    🐞提供bug反馈或建议

    提交问题反馈时,请务必填写和python-office代码本身有关的问题,不进行有关python学习,甚至是个人练习的知识答疑和讨论。


    🪙支持python-office

    💳捐赠

    如果你觉得python-office错,可以捐赠请维护者喝杯咖啡~,在此表示感谢^_^。

    捐赠给项目 👈该项捐赠仅用于支持本项目发展使用

    捐赠给程序员晚枫


    Star python-office

    Stargazers over time

    📌公众号&开源小组

    项目简介

    Python自动化办公的第三方库:pip install python-office

    发行版本

    当前项目没有发行版本

    贡献者 8

    开发语言

    • Python 99.8 %
    • Shell 0.2 %